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诶嘿

0taker.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8篇文章,52人喜欢

应用截图

诶嘿

诶嘿

 

『银博』执棋者

                                              ————生命诚可贵


    正值下午六点,空气质量实在说不上好。

    令人麻木的,战袭过后的味道弥漫于穿行其中的干员的脸间。不时有人在经过废墟处放轻脚步,耐着性子呼扇几下,消散从脚下一路飞上来到鼻尖的灰尘。

    托整合运动的福,以最早发现踪迹的那处遗址——现在理所当然成了块遗址的地方为圆心,半径划了四分之一的城区地带,都变成了这副鬼样子。





    那人从半面被炸的粉碎的残墙间踉踉跄跄钻出来,脸上戴了张几乎摇摇欲坠的灰白色面具,眼睛的位置开了两个看起来无比滑稽的洞。

    然后他环顾四周,称得上是小心翼翼地准备转移去下一个废墟处。

    理论上整合运动这帮基层员工大部分都是疯子,应该满脑子都是杀戮,也不会知道后退。可当真的遇到一个趁乱偷溜的整合运动时,也很难较真的质问他为什么不留下来跟着同伴一起为心中大义舍身一下共赴黄泉。

    博士在心中随意的想。

    那人正打算跳过一地破碎狼藉,突然意识到身侧高处打下来一片不祥的阴影。

    他几乎是瞬间跳了起来,转换方向,摆出防御姿势握紧了手里那柄短刀。一愣,看见高处的围墙上坐了个纤瘦的青年男人,一只长腿随性地从斑驳的墙角直挺挺垂了下来。气质堪称一捏就死。

    是普通的短刀吧。博士眯了眼睛扫过面前人的时候琢磨了一下,好像没有任何特殊的花纹或者让他更感兴趣的纹理材质。

    “你为什么活着。”

    从那名整合运动身上传来了如有实体的杀气。在额前碎发经风而掠过他眼睛的时候,青年对危险毫无察觉一样的问那人。

    当然没有得到回应,那抹风中激起的灰白在冲向他半米之内就被一抹附着冰霜的锋利从天而降,毫不留情地斩杀。

    身后的银灰收回手,和博士一同注视着它烟雾一样消逝在眼前。





    今天的太阳已经快要落下,天边烧出成片成片的云霞。在硝烟和夜晚降临的双重夹击下,远处的天空由纯粹变为掺了灰的昏蓝。

    “多亏有盟友你在。”青年语气漫不经心,没有回头,只是趁着难得的闲暇仰了个懒腰。

    菲林敏锐地神经让他感受到了博士身上有若隐若现的缥缈和虚无感。一米九二的男人拽起衣服,默不作声的在他身旁坐下来,感受着身边人平静轻盈的呼吸声。

    有那么一瞬间他是真的想从那人身上听到什么答案的。

    银灰深沉幽深的眼底,倒映出了青年那双在凝视着远方的,黑发晶般的深邃。

    别这么看着我。

    青年玩味的笑了。他侧过身看银灰,不无感触地发现在无论在哪个水平面坐着,他都得仰视这个因为身高压迫感更足了的男人。

    这个发现不禁让他的脸上多了点哭笑不得的真实感。

    果然是难搞的对手。

    “盟友,你对我的信任实在令银灰深感意外。”银色的大猫试探的不动声色。

    这位喀兰之主,谢拉格远近闻名的铁腕军阀,自协议生效的第一天起就被全岛众多双不信任的眼睛盯着,凯尔希对他颇有意见,她教出来的那群学生更是防备至极。实际上,几位领导人意见有所分歧不是一次两次了,但几乎每次都被博士的意见左右了关键时局。

    倒不如说,罗德岛的博士,除了研究,尚还深谙使人信服之道。

    噗。

    黑发的青年很轻的笑了。他那双惯常温润的眼睛此刻更是笑意满满。

    “银灰,你该不会是嫌信任给的少了吧?”

    被从棺材里挖出来之后,罗德岛失忆博士和他的初次见面就让博士察觉到了谢拉格军阀对自己不同寻常的兴趣。而这份兴趣让一切关系都朝着不可掌控的方向发展。可信程度、如何利用、试探博弈,一如对国际象棋的爱好,对这份故意透露给他的漏洞,博士不得不承认,他被这盘新的棋局吸引了。

    回以他的是银灰同样低沉的笑声。

    “不,我的盟友,”银灰倏然凑近青年的耳畔,有湿热的气息扑上前来,青年身体一颤,敏感的感受到在他脖颈上的青筋突突的跳动着。

    “我既万分感谢你交付的诚意,也不相信你会死于这些不值一提的事物。”他带着不可捉摸的目光从高处扫过夕阳施舍下奄奄一息的废迹残垣,看着这座城被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光,最后又转回身前人细腻的黑发与脆弱无比的咽喉。

    博士嘴角的笑容泛起一圈涟漪。

    这个初到罗德岛就被任命为副手,日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男人,被自己放在了危险的位置。越来越展现出雪豹难以掌控,蛰伏主动的本性了。

    也罢,本来就在兵行险路。

    对手一直都过分聪明。相信不远的未来,这些早被觉察的算计同样也有机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吧。到那时,总有自己探得到真实的一天。





    “走了。”博士最后看了眼落幕的天色,从墙根站了起来,潇洒的一甩衣袖。

    “银灰,那么以我们的关系,等会儿我在解释我在哪里的时候……”

    听到了满意的答案,黑发的青年拉紧了帽檐。他从血与土的缝隙中穿过,踩了轻描淡写的步子,如同一个越尽千山的旅人,携一身流风而归。


诶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诶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